網站導覽友站連結連絡我們回首頁│    
土地公由來  │  永康土地公  │  年度活動  │  所在位置 
 
 
土地公廟神明照片
 

永康土地公千秋日為農曆四月二十六日和農曆八月十五日。

善男信女如要來為土地公祝壽可準備供品如:四種水果或三牲(一塊豬五花肉、一支全雞、一條魚)如有準備三牲就還需要準備一瓶米酒,另外也可多加一小盤花生米。

和給土地公的金銀財帛:五金(太極金、壽生金、壽金、四方金、福金)或土地公金或金元寶10個,如不清楚可以請教金紙店。

祭拜時如有準備三牲就要備三杯米酒,點香前先斟酒杯三分之一米酒,點香祭拜完插好香之後,要再斟第二次酒,過五分鐘後要再斟第三次酒。等香約過三分之一後,擲筊請示土地公如有應杯即可以焚燒金銀財帛等金紙,並將中間那杯酒舉起然後潑灑向地面,代表宴席結束之意。其他的二杯酒請倒回酒瓶,並請將祭拜的供品收回,桌面擦拭乾淨並保持淨空,以方便下一位祭拜者。

請勿留下任何供品於桌面,因為有些供品會腐壞,造成環境汙染甚至如果有人誤食後會造成食物中毒,這樣就辜負了我們拜拜時一番虔誠的心意,請務必保持環境衛生與食用安全。

 
 
土地公由來永康土地公年度活動所在位置留言版網站導覽友站連結連絡我們
地址:710 台灣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316巷16號 最佳瀏覽畫面1024X768像素 網站設計: 訪客人數: 706674